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青海民建会员喜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青海民建会员喜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主持大会,刘云山宣读表彰决定。表彰201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涌现出的一大批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这是中国继1979年后时隔36年再次对这一群体进行最高规格表彰,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206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9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民建青海省委综合十支部主委、青海省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刘欣喜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作为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刘欣和她的同事们多年来承担着西宁和青海省各州(市)、县等邻近地区的危重、疑难孕产妇的抢救工作。1993年,刘欣从青海大学医学院毕业后至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工作。20多个春秋,她克服高原反应及民族地区的语言障碍,坚持“对待患者,不分地位高低,不分贫贱富贵”的原则,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奋斗在医疗一线。2007年8月,刘欣从北京301医院进修归来后,积极应用新技术,在妇科及产科开展导乐分娩、无痛分娩、分娩球助娩等技术,开展“旷置缝合术”对胎盘植入的治疗,定期开设孕妇学校,逐步拥有完备的胎儿监护系统,为产前、产时宫内胎儿的监护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作为民族地区“三甲”医院科室的负责人和科技带头人,刘欣牺牲业余时间,多次参加技能培训。经过多年的实践,她在妇科及产科的病理处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够准确诊断处理高危妊娠、难产以及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妊娠并发症和疑难杂症,她结合临床实践,摸索出广泛子宫全切盆底淋巴清扫术、创新性的开展了子宫契形切除术,切除子宫保留双侧附件,大大提高了妇女术后生活质量。为民族地区医疗保障做出了巨大贡献,在青海省医疗卫生行业内享有较高声誉。

作为民建青海省委直属综合十支部主任,她带领会员在各自的岗位建功立业、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扶贫帮困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她和她领导的支部多次被民建青海省委评为“优秀会员”和“优秀支部”。

(撰写:史海峰)

2015-04-29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