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调研组及直属格尔木市支部赴川贵两省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民建青海省委调研组及直属格尔木市支部赴川贵两省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4月22日至4月28日民建青海省委调研组及省直属格尔木市支部在青海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民建青海省委秘书长、调研部部长卢军的率领下赴川贵两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4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民建四川省委与分管副主委杨明洪及调研处同志进行座谈。杨明洪副主委介绍了四川省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就精准扶贫工作中如何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贫困对象的精准识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扶贫资金的统筹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对于两省都涉及到的藏区精准扶贫问题,杨明洪副主委重点介绍了四川藏区“六大民生工程计划”实施情况。

4月22日上午调研组与民建四川省委座谈

毕节市黔西县作为民建中央定点帮扶县,在扶贫济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的扶贫工作经验。4月24日,调研组一行前往黔西县进行调研,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了黔西县民建会员企业、贵州同心商贸城建设项目以及“民建在黔西”文化展览室。随后,调研组与毕节市及黔西县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座谈交流,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毕节市工委主委秦天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毕节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民建毕节市工委工作情况。黔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艳明介绍了黔西县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县委统战部介绍了民建中央及民建各级组织帮扶黔西县情况,民建黔西县工委主委林琴就黔西民建组织发展情况和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等作了简要说明,民建贵州省委调研处处长杨学军陪同调研。

4月24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黔西县贵州同心商贸城建设项目

 

 

4月24调研组赴黔西县调研

4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与民建贵州省委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进行座谈。民建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余维祥向调研组介绍了贵州省、民建贵州省委的基本情况及民建贵州省委近年来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民建贵州省委秘书长严兴亚就贵州省开展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进行了介绍,对贵州省在推动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做好大扶贫战略的科技人力支撑等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民建贵州省委办公室、调研部、宣传部的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4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与民建贵州省委座谈

4月25日下午至28日,调研组及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支部赴遵义开展调研,并与民建遵义市委就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交流。期间,调研组一行与民建遵义市委、民建仁怀市支部进行了交流座谈,考察了遵义县、仁怀市、湄潭县和凤冈县等地的精准扶贫工作、新农村建设情况和茶产业发展情况,并在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4月26日调研组一行考察会员企业贵州中黔酒业集团

4月27日调研组一行考察遵义县枫香蔬菜现代高效农业园

 

4月27日调研组在湄潭县考察茶产业发展

调研期间,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支部与贵州民建省直六支部及民建贵阳市云岩区总支就基层组织建设,围绕地方中心工作、搞好调研及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格尔木市支部与民建贵阳市云岩总支结成了友好支部。

4月23日民建青海省委格尔木市支部与贵州民建省直六支部联谊交流

四川、青海两省都面临着藏区精准扶贫的问题,贵州长期以来强力实施大扶贫战略,坚持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的工作思路,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效,创造了精准扶贫的“贵州路径”,贵州毕节试验区是多党合作下的扶贫开发样本,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青海省和青海民建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调研我们认为今后青海要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同其他民建省级组织的交流,学习他们在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的水平;二是加强整合会员、会员企业的力量,围绕地方民生需求,精准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使社会服务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围绕地方的中心工作,加强重大调研课题的选题,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四是注重基层组织自身建设,鼓励基层组织走出去,学习兄弟省市民建基层组织的工作经验,提高基础组织围绕省委会的中心工作,开展社会服务、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撰写:梅中谋)

2016-05-0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