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前往海南州共和县就精准扶贫进行调研




民建青海省委前往海南州共和县就精准扶贫进行调研

7月9日,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民建青海省委秘书长卢军、组织部副部长杨慧玲、调研部干部、青海省委党校乔军教授、民建直属六支部会员20余人及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童宁西前往海南州共和县一塔拉青海明晶共和50MWp农光互补扶贫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青海明晶共和光伏电站进行实地考察,据介绍青海明晶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位于海南州光伏发电园区内,项目总占地面积1800亩,装机容量50MWp,一期10 MWp已于2015年12月并网发电,一期日发电量达45850kwh,二期于2016年6月并网发电,二期日发电量达31675 kwh。

在座谈会上,青海明晶共和光伏电站负责人、青海民建会员刘光明向调研组介绍了青海明晶共和50MWp农光互补扶贫项目情况: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提高当地贫困农牧民收入,将传统的30cm支架基础,提高至1.2米,在提高的光伏支架空闲区域种植苜蓿和枸杞等经济农作物。2016年二期电站建设过程中吸收当地失地贫困农户316人参加电站建设,同时农业公司吸收当地失地农户35人进行农业知识培训,掌握农业知识技能,增加农牧民收入,进行精准扶贫。

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童宁西对农光互补扶贫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明晶农光互补电站的建设是民主党派参与地方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项目的实施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对环境保护、减少土地沙化、抑制风沙和提高贫困人群收入具有积极的意义。

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表示发展光伏农业是引领低碳环保的绿色能源潮流,代表了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既播种了绿色有机农业,又收获了清洁能源,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通过开发土地的潜在资源,实现企业的多元化发展,农光互补扶贫项目实施充分体现了民建会员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今后民建青海省委将进一步引导会员和会员企业参与青海省精准扶贫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进一步发展农光互补扶贫项目进行了交流,格尔木支部副主委刘承录就枸杞种植相关技术提出了建议,其他人员从发展有机枸杞,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滴管节水农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80多岁的六支部老会员朱陶钧也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并提出了有价值的建议。

(撰写:梅中谋)

2016-07-13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