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青海)救护车捐赠仪式在西宁举行




“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青海)救护车捐赠仪式在西宁举行

 

 

 

7月17日,“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青海)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在西宁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举行。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张秀萍,青海省各民主党派领导应邀出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陶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项目部副部长金石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客户营销公司政府业务客户总监陈逸,北京中卫医疗用车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秀波也专程来青参加活动。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副主委王建民、全体机关干部及受赠医院领导、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建民主持。

“思源救护”是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于2011年启动的医疗卫生救助项目,主要向我国贫困地区、边远地区、革命老区捐赠救护车,为当地培训急救人员,资助医疗设备等,以提高贫困地区的医疗水平。截至目前,“思源救护”已向我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捐赠1338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7000余万群众。此次捐赠的20辆思源救护车将分别交付我省果洛州、玉树州、黄南州及海东市的20家县级医院,覆盖8个国贫县,用以提高当地紧急医疗救助与卫生服务水平。

捐赠仪式上,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致辞并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既是习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也是我国建设民主、富强国家的总方向;而“精准扶贫、稳定脱贫”,是民建青海省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一贯遵循的行为准则。多年来,民建青海省委积极联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我省开展“思源教育移民班”、“思源救护”等公益扶贫项目,促进了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他对思源工程基金会对我省经济发展和扶贫开发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此次受捐的20所医院珍惜这份爱心,科学、合规地使用救护车辆,通过救护车辆积极开展送医下乡、巡诊等公益工作,给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给贫困家庭提供更加及时可靠的医疗救助,实现爱心捐赠行动和救护车的社会效益最大化,做公益行善的忠实实践者和传递者。

果洛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吉参加捐赠仪式并讲话。她表示,通过各级卫生医疗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全州医疗卫生条件逐步增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正在得到缓解,州内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救护车的捐赠形成了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有效整合的集约化扶贫模式,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事业、社会救助事业树立了榜样,传递了正能量,促进了公益捐赠的良性循环。

活动中,应邀领导向受赠医院颁发了救护车钥匙牌,受助医院代表向“思源工程”回赠了锦旗。玉树州囊谦县人民医院作为受赠医院在讲话中表示:此次救护车辆的捐赠将进一步改善医院的基本装备条件与医疗卫生环境,提高急诊急救水平,将更加利于及时有效地开展基层医疗服务以及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援,并承诺一定会管理好、使用好救护车辆,充分发挥救护车辆的作用。”

捐赠仪式最后,伴随着王舰主委的发车号令,一辆辆救护车徐徐开动,奔赴医疗救护的最前线。

截止目前,“思源救护”项目共向我省县级医院捐赠救护车辆51台。

 

(撰写:王丽娟)

2016-07-18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