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回首过去的日子,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如雨下;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发图强;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热血沸腾;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勇当先;总有一种信念,让我们坚韧顽强……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民建青海省委“温暖之旅”纪实

7月2日,是个好日子。天气晴朗,万里碧空。

民建青海省委“温暖之旅——关爱困境儿童”活动,要在青海湖畔的共和县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举行。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同行的有民建青海省委经济专委会委员、兄弟支委会的代表和海南小组的会员30余人。当日8时许,我们一同乘车从西宁出发,向美丽的青海湖畔进发。

蔚蓝的青海湖,金灿灿的油菜花,是这里的地理符号。当日11时20分左右,到达青海湖畔的共和县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

在这里,我们举行了简短的发放仪式,给受帮扶的学生们发放了学习用具等物品。

参加当天捐助仪式的领导有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黄梓平,民建青海省委秘书长、民建机关支部主任卢军,民建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慧玲,海南州发改委调研员、副主任张才拉,海南州共和县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副校长才让。海南小组的会员、民建青海省委经济专委会委员、兄弟支部、兄弟支委会的代表3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当日14时30分左右,我们一行又来到了共和县江西沟乡莫热村,开始了民建青海省委温暖之旅——关爱民族地区贫困家庭的捐助活动,给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物品。

“温暖之旅”,不仅仅是让那些被帮助的人们感受到温暖,而更重要的是,让参加活动的民建会员受到了精神洗礼,思想进一步升华。能关注贫困残疾人群体,给他们更多的援助,用实际行动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大爱无声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因为爱,我们收获着感动。

此次活动,是由民建青海省委海南小组委员牵头组织的。其实,这种捐助活动,对于海南小组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当天的捐助只是海南小组多年来做慈善事业的一个缩影。

说起捐助,不得不着重提到民建青海省委海南小组委员杨杰。

杨杰,广东人。5年前,他从外企高薪白领辞职,来到青海湖,在这里生根、发芽,新建并经营青海湖扎西藏式E家酒店。几年来,在经营酒店的同时,他还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资助共和县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的34名学生,每名学生每月每人资助200元,用于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加上不定期捐助的衣物、学习用品等,每年帮扶总金额超过10万元。

杨杰既是民建青海省委海南小组委员,他的举动,不但在当地群众和单位中树立了民建会员企业的良好形象,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在杨杰的带动和影响下,委员们纷纷响应,很多资源、智慧和力量,都集中到帮扶上。

今年6月份,海南小组又发起倡议,采取自觉自愿的原则缴纳会费,共收到会员缴纳的会费5000元,这些钱,都用来此次“温暖之旅——关爱困境儿童”活动,给共和县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34名受帮扶的孩子们购买书包、文具和体育用品。

与此同时,海南小组以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开展了支部联谊和交流活动,加大与兄弟支部间的横向交流,邀请兄弟支部负责人和专委会委员公共参加小组的活动,提升了组织活动的实效。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因为爱,我们收获着感动。

很多参加此次活动的兄弟支部委员都表示,这种活动和委员之间交流和沟通是以前未有过的,让大家难忘,希望以后能多加强这样的交流,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因为爱,让我们收获希望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因为爱,我们收获着希望。

在当天环湖民族学校的发放仪式上,从老师、孩子们的心声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感恩的力量,更感受到了爱心的力量。

“我校的贫困生收到你们的爱心资助以来,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上都有了巨大的变化,也有了和那些同龄人一样的灿烂的笑容。在学习上,你追我赶,八年级三班的彭桑吉同学成绩一直在八年级高居榜首,七年级三班的叶西措同学从原来年级组的十几名,到如今的年级第二,这些同学的成功是因为你们的帮助,让他们增加信心。学习优异的他们在运动场上还是能看到他们矫健的身躯,在本次县运动会中,他们也为学校取得了荣誉,尤其是仁青闹日同学打破了县运动会中学男子跳高记录。”

这所有的一切都来源于他们的自信,正是由于大家的帮助这些孩子才有了自信,才懂得了努力。总之,你们送给这些孩子们的不只是眼睛能看到的各种物质上的东西,而更多的是给孩子们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相信在爱的滋润下,孩子们会更加努力,日后的他们也懂得将自己的爱心献给那些曾经和他们一样需要的人,把爱心传递。

捐款是真诚的,爱心是无价的。我们感动之余,只有立即付诸行动。我们要励精图治、严谨办学,努力做到让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不负爱心人士和各位领导的期望。

海南小组的举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心的力量。“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薪火相传、爱心永驻相信各位爱心人士的善举,不仅让我们永远铭记在心,也让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帮助更多的人。

回首过去的日子,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如雨下;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发图强;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热血沸腾;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勇当先;总有一种信念让我们坚韧顽强……

老师的感谢溢于言表,而学生更是怀着一颗颗感恩的心。

在捐助仪式上,学生表达了他们的谢意: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今天带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心向我们走来,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快乐,正是因为你们的慷慨解囊,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我们才能安心地坐在明亮的教室中学习,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地畅游。

我们都是牧区的孩子,家庭非常贫困,生活极其艰难,在我们队生活倍感无奈彷徨之时,是你们用爱心一次又一次点燃我们理想的火炬,是你们用爱心又一次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勇气,面对困难,我们没有灰心,在学习上,我们勤学苦练,互助互爱,在生活上,我们勤俭节约,在老师眼里我,争当好学生,在大人眼里努力做个好孩子,在社会上,我们学做好公民。

有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更有信心,今后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珍惜生活,“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回报爱心叔叔阿姨及学校的老师,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一番期望。

感慨贫穷,珍惜美好生活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因为爱,我们更应珍惜美好生活。

今年,民建海南小组本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原则,着力社会服务品牌化,进一步提高社会服务工作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按照民建中央“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宗旨,围绕民建青海省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在海南州共和县青海湖民族寄宿制学校及海南州共和县江西沟乡开展爱心捐助、结对帮扶回访活动。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重点突出、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在省委会社会服务部的指导和帮助下,继续推进“思源工程”系列活动。

在共和县江西沟乡莫热村,此次关爱民族地区贫困家庭的捐助活动的7户人家,大部分是因为没有草场或耕地而无经济来源,有的因为残疾丧失劳动能力而致贫。我们送去了米、面、油生活用品,以解燃眉之急。

在走访其中一户家时,我们看到的一切是那么的令人心酸:一个三口之家,几间破土房,屋内什么家具也没有,墙角处的泥地上横竖着两床地铺,行李脏乱不堪。屋内什么物资也没有。莫热村之行,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一贫如洗。

感受了贫困群体的生活状态,大家在思想上有很大的触动,我们真实地看到了贫困家庭的现状,使我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活和帮助贫困家庭的意识。

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经济发展的不均衡导致弱势群体生活的艰辛。没有多余的生活来源,家徒四壁,他们是多么需要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怀和帮助。

我们的国家经济日益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同一片天,同一块地,有的人家财万贯,却也有人一贫如洗,大家的心情非常沉重,他们是多么需要我们的帮助,而我们对贫困家庭的帮助还远远不够。

在活动期间,所有参加此次活动的人,无不希望社会更多的人、更多是民建会员,能加入到公益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能关注贫困残疾人群体,给他们更多的援助。

授人玫瑰,留有余香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因为爱,我们相约再同行。

人们常说“社会多一份关爱,孩子就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可以说,民建青海省委海南小组践行“思源工程”、“和谐感恩”精神,无疑是一次良好的开端,意义非凡。

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对海南小组以及杨杰的善举,给予了感谢和高度赞扬。王舰说,很高兴参加海南小组的活动,海南小组量力而行,一直关爱社会、关注民生,让我们很感动。教育是强国之本,关注教育是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需要的,关注贫困、残疾人士是我们应做的事情,民建及社会各界都应伸出援助之手,关心、关爱各位同学,关爱残疾人朋友。王舰说,刚听学校校长讲,这些受到资助的学生,各方面进步都很快,孩子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希望,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些孩子必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祝福这些孩子们。

王舰表示,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奋斗目标、继承实现共产主义、为人民群众谋福利都做了很好的阐述,我们应好好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民建企业家,要以海南小组以及杨杰的善举影响大家,尽青海民建之力,将扶贫济困作为一项事业来做,也感谢杨杰的善举,我们应以此为开端,用这种影响力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我们多影响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大家多伸出一份手,受捐助的人就能多感受一份社会的温暖。

王舰说,通过此次捐资助学和扶危济困,树立一个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激发更多的民建会员参与公益活动,倡导全社会济困、扶残、助残的关爱风尚,对营造助学、助残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类最崇高的行为是“奉献”,人世间最温暖的力量叫“爱心”。

当贫困家庭的孩子面临困境的时候,积极呼吁,坚持不懈地为我们的孩子筹措资金,为贫困家庭的孩子献爱心。

当贫困、残疾家庭需要援助时,各界爱心人士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扶残助困的中华传统美德,他们舍己为人、乐善好施的品德,是助力残疾人放飞梦想的清风,是这个社会强大的正能量。

济困助学、扶残助残、有你有我,残健共融、携手同行,慈善事业一定会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局面,需要帮助的人们一定能生活得更加精彩。

回首过去的日子,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如雨下;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发图强;总有一种声音,让我们热血沸腾;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奋勇当先;总有一种信念,让我们坚韧顽强……

因为爱,我们相约同行。

因为爱,我们必定相约再同行。

 

2016-08-0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