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举办“思源·繁星教育基金”——青海果洛助学活动捐赠仪式




民建青海省委举办“思源·繁星教育基金”——青海果洛助学活动捐赠仪式

10月24日——25日,思源·繁星教育基金——青海果洛助学活动在果洛州达吉利众藏医职业学校正式启动。民建青海省委秘书长卢军,果洛州教育局工委书记旦智航前,思源·繁星教育基金出资方利亚德集团市场部总监陈娜、利亚德繁星教育基金专员李长乐出席此次活动,达吉利众藏医职业学校的全体师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果洛州教育局资助办严娟主持。

思源·繁星教育基金是由利亚德集团于2014年8月11日捐赠1100万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携手共同设立的助学专项基金。其目的是通过资助贫困地区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中小学生,以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资助其完成学业;资助贫困地区教学成绩优秀、坚持在山区任教的优秀教师,以鼓励他们继续为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服务。经我会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金会积极争取,为我省果洛州争取10万元助学金,惠及果洛州80名贫困藏族和20名优秀教师,每人一次性奖励1000元。通过我会多次与果洛州教育局调研商榷,本着“公开透明、管理严格、突出重点、专款专用”的原则,完成了该项目的申报工作。

活动中,果洛州教育局工委书记旦智航前致辞,他对民建青海省委和思源·繁星教育基金对果洛州教育事业的极大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不仅给果洛州部分老师和学生带来的经济上的帮助,更是为他们送去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要求老师们继续发扬老一代果洛先辈们扎根高原,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工作,潜心钻研,用优异的教学成绩向关心、支持果洛教育的爱心人士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求孩子们要倍加珍惜学习机会,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心存感恩,勇于奋斗,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

达吉利众藏医职业学校依西卓玛代表80名受助学生发言,她说:“感谢民建青海省委、思源·繁星教育基金在我们深处困难的时候伸出的共援之手,虽然我们在物质上不富裕,但是我们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请相信我们会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来努力读书,今天我们被爱护,明天我们定当回报社会。”

最后,思源·繁星教育基金向果洛州教育局捐赠现金10万元整,果洛州教育局工委书记向思源·繁星教育基金敬献感谢牌匾。

此次赴果洛,大家一行对达吉利众藏医职业学校进行了调研考察,还赴甘德县江千乡贫困学生旦知草家进行调研,力促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撰写:王丽娟)

2016-10-27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