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赴乐都区参加省垣统战系统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民建青海省委赴乐都区参加省垣统战系统精准扶贫工作会议

11月11日,民建青海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建民带领社会服务部工作人员和青海省农林科学院马铃薯专家申海峰,民建会员企业家青海亿旭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宾一行赴省垣统战系统精准乡乐都区峰堆乡上一村参加精准扶贫和结对共建高原美丽乡村工作会。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民革青海省委,民盟青海省委,农工青海省委,九三青海省委领导及乐都区峰堆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中,民建青海省委在上一村文化广场举行了“温暖之旅”——冬日送暖棉服捐赠活动,会员企业家青海亿旭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宾向峰堆乡上一村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羽绒服,让乡亲们能度过一个暖暖的冬日。捐赠仪式后,大家一起走进上一村贫困家庭中,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经济收入和健康情况等,老百姓还就马铃薯种植技术虚心向专家请教,纷纷对民建青海省委这一善举表示肯定。

 

随后,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上一村驻村干部肖庆就一年来对峰堆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廖文顺副部长对帮扶项目表示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2016年,民建青海省委在峰堆乡经过两轮调研摸底。针对该村的实际情况,建议发展马铃薯种植业。无偿向该村提供马铃薯种薯及种植技术指导,推广优质马铃薯种植面积800亩,经省委会协调沟通,向乐都区无偿提供种薯14吨。

2017年,民建青海省委将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引导和调动民建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支持上一村成立马铃薯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全省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以科研院所+农户的参与模式,增加村民和贫困户的经济收入脱贫致富,计划在上一村种植青薯9号马铃薯800亩(商品薯、种薯各400亩,计划45吨左右)。

(撰写:王丽娟)

2016-11-2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