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廖文顺常务副部长走访、考察民建会员企业




廖文顺常务副部长走访、考察民建会员企业

12月6日,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建民及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一处处长童宁西、青海大学生物科学学院教授谢占玲及民建省委机关组织部工作人员的随同下走访、考察民建会员企业青海洁神环境能源产业有限公司。民建青海省委委员、洁神集团董事长柴建中陪同考察。

青海洁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各类污水处理项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项目的高新技术环保企业,公司于2006年1月成立至今,已经具备国内一流的实验设施和包括多名博士及国内知名学者支撑的专业研发队伍,拥有《污水处理装置及使用其的废水处理方法》、《餐厨垃圾污水废水处理缺氧-厌氧反应器装置及处理方法》、《餐厨垃圾废水中油水分离装置及方法》等七项专利技术,并在北京建立了现代化研发基地。近年来,公司积极推动产业创新,与日本Bachil-utechno公司合作,独占性引进其BC低曝气、高效脱氮除磷生化处理技术以及独有的BACILLUS土壤菌种、营养液和调试KNOW-HOW(专属)技术,通过这几年的发展,陆续获得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环保装备专精特新企业等国家级及省部级荣誉称号。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办公场所和厂区建设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公司董事长柴建中从研发团队、运营情况、管理理念、发展战略等方面重点向考察组介绍了企业如何顺利完成从研发到制造再到运营的发展情况。社会责任方面,董事长柴建中介绍了近几年企业在社会帮扶中的具体做法和成绩,计划明年将在湟中、湟源、互助县等地发展树莓种植业,发动当地群众共同参与项目的开发建设,从而实现由传统的扶贫方式向产业扶贫、就业扶贫转变。

随后,考察组一行与企业管理人员一起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及制约因素开展了座谈。谢占玲教授就企业在污水及餐厨垃圾处理中的一些技术性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针对目前企业人才培养难的问题,提出了校企合作的新思路,通过定向委培、引导学生将主攻学科方向与就业岗位相结合、人才输送等方式在解决企业困难的同时实现共赢。

王建民副主委就当前国内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的趋势以及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企业如何拓展市场和有效的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党委的支持下,民建青海省委一定努力为会员企业当好“娘家人”,通过凝心聚力,整合会内的优势资源,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鼓励民建会员企业家要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

廖文顺副部长对民建青海省委带领会员中的专家学者一起考察会员企业,助推会内优势资源互补的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对企业在地方循环经济发展中取得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公司的产业发展与国家和我省的经济发展政策和步调紧密结合、保持一致。他要求企业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联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企业走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他指出,洁神集团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大力加强研发力量,不断提高污水处理的技术水平,为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做出积极贡献。在企业扶贫工作中,他强调企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当地群众摆脱等、靠、要的落后思想,努力推进产业扶贫、理念扶贫的新思路,打造扶贫帮困升级版。

此次走访、考察,充分体现了中共党委部门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统战部门对民建会员企业的关注和关心,作为民建会员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更加积极的通过政协、民建等平台为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以及相关政策的贯彻实施献计出力,为经济社会、和谐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撰写:高峰)

2016-12-09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