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综合十支部慰问社区困难家庭




民建综合十支部慰问社区困难家庭

1月14日,民建青海省委综合十支部在支部主委刘欣、副主委张珺的带领下,前往西宁市饮马街社区慰问路江宁、夏芳、马玉英等贫困人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候丽霞陪同前往。

此次慰问已经是十支部第二次进社区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了,按照支部制定的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将为选定的困难群众提供持续的帮扶,直至脱贫。支部会员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目前的生活状况,比较去年有无明显的变化,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话发展、解难题。

在路江宁家,支部会员熟悉的就像自己家一样,到处转转、看看,“今年房子比去年热多了,终于不用挨冻了”、“房子虽然小但收拾的像新房似的,住着心情也好”、“上次带给你的药吃完了吗?效果怎么样?”,一句句亲人般的关心、问候让路江宁这个敦实的中年汉子不禁热泪纵横,除了感谢,什么话也说不出来;76岁的老人马玉英常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及糖尿病,仅靠有限的低保生活,她拉着支部会员们的手说:“我眼睛不好,看不清你们长啥样,但我心里很明亮,我一定会记得你们民建的好心人,有了你们的资助,我可以过个好年了”;在夏芳家,支部得知她已经分配了公租房,但由于靠低保生活,孩子还在上大学,自己还要看病、吃药等因素导致一直无法缴纳物业管理费后,当即表示节后要在支部发动一次爱心募捐活动解决她物业管理费以及房屋装修的难题,确保她能尽早的住到属于自己的新家。支部主委刘欣、副主委张珺表示今后十支部要继续加强对所联系社区“三无”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关注力度,依靠民建会的力量,适当的时候联合会员企业建立民建帮扶生活困难人员的基金会,将这项社会服务工作长期做下去,这不仅能配合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社会保障工作,也能提高民建会内的凝聚力和会员的社会责任感。

“送温暖”一直是民建的优良传统,是民建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载体,不管是会内还是会外,不管是大灾大难还是寻常百姓的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建会员的身影,民建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民建会员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

 

(撰写:高峰)

2017-01-18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