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 民建青海省委举行“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




民建青海省委举行“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救护车捐赠接收仪式


5月7日,“2014"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青海)救护车捐赠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政协秘书长王进,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文顺,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陈东昌,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王舰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民建青海省委办公室主任何晓军主持捐赠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各受赠医院代表及民建会员。
“思源救护中国行”活动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2011年启动,主要针对我国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专门向我国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等捐赠救护车、医疗设备,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的一项医疗救助项目。此次捐赠是向我省基层医院的第三次无偿捐赠,共向青海省贵德县人民医院、乐都县人民医院、湟中县第二人民医院、民和县第二人民医院捐赠救护车4辆。
捐赠仪式上,民建青海省委副主委王舰在讲话表示民建青海省委将继续开展“温暖之旅”系列活动,提升会员的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传递的行列,继续秉承民建“饮水思源”的优良传统,共同营造全社会互助互爱、团结融洽的氛围,为地方经济、教育、医疗卫生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王舰副主委在讲话中还对这四所受助医院提出要求,希望受赠医院善待爱心捐赠,科学、合规地使用救护车辆,并且通过救护车辆积极开展送医下乡、巡诊等公益工作,给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给贫困家庭提供更加及时可靠的医疗救助,实现爱心捐赠行动和救护车的社会效益最大化。
随后,贵德县人民医院代表受赠医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按照要求管理好、使用好救护车辆,充分发挥救护车的急救作用及使用效率,积极搭建生命的绿色通道,造福当地人民群众。
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向受助医院颁授了车钥匙,受助医院向基金会赠送锦旗以致谢意!

(撰写:王丽娟)

2014-05-08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