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会务信息---->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赴珠峰虫草药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赴珠峰虫草药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月2日上午,青海省农科院副院长、民建青海省委主委王舰,副主委王建民,组织部部长李小燕,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物学博士、西宁市生物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挂职)丁晨旭前往会员企业青海珠峰虫草药业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董事长王辉、副总经理王丽陪同参观考察了公司的生产设备和产品,王辉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企业成长的历程、企业文化、经营模式及发展规划。

青海珠峰虫草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与生产为一体的科技型生物制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冬虫夏草菌种分离、扩繁、深层发酵、发酵液回收技术的研究、开发以及以发酵冬虫夏草菌丝体为主要原料的健康食品、保健食品及药品的研制、开发、中试和生产工作,公司先后被青海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青海省科技型企业、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青海省创新型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每年获得青海省“十佳民营企业”称号;2011年,由公司承担建设的“青藏高原冬虫夏草工程研究中心”被命名为“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012年承担国家科技部“特殊真菌资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与健康产品开发”863计划课题和发酵冬虫夏草菌粉产业化火炬项目。公司自成立以来完成多项科技成果研究,成果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考察期间,长期从事生物科研工作的王舰主委给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他指出:我国生物制药业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属于高科技行业,近几年发展迅速,市场前景广阔,由国家出台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和《生物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很明确的提出要加快步伐把生物产业培育成为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和国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大政策的前提下公司一定要积极主动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抓住青海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加强行业内的交流,加强与科研单位的合作,立足于青海特色资源优势,在继承和发扬传统藏药精华的基础上,保障企业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王舰还强调要做大做强生物科技产品的研发不能一味的加大资金投入,要更加注重科研体制的建立和完善,建立“产、学、研、用”的联合科研机制,使企业成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主体,高素质人才的发现、培养、引进也是关键的环节。丁晨旭根据自己在政府部门、科研单位的工作经历,分别就政策和科研技术方面对科研企业的发展进行了政策讲解和技术交流。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王舰主委将于近期就目前制约高科技生物制药公司发展的瓶颈问题与珠峰药业董事长王辉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书面材料带到马上要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去。

(撰写:高峰)

2015-02-0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