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学习园地---->会员张成华谈体会——凝心聚魂强根基 提升自我抓素质




会员张成华谈体会——凝心聚魂强根基 提升自我抓素质


2023年10月9日,青海民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在青海格尔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青海民建自民建十一大以来思想政治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表彰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交流基层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前,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与会同志于8日赴格尔木将军楼主题公园、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察尔汗盐湖、民建青海省委书画院格尔木分院等地开展现场研学。王舰主委代表青海民建在将军楼主题公园敬献花篮。作为一名民建青年会员,能到格尔木参加会议并参加研学活动,我倍感荣幸。通过这次活动,我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民建青海省委对会员思想政治工作和政治素质成长的重视与关爱。这次研学,让我在现场学习中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使自身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借此,我想表达以下几点感受:


高效有序,细节贴心。此次会务组无论是在前期筹备、参观活动、还是主题教育会的组织召开,行程安排紧凑,内容布局合理,体现出全面科学、统筹协调的工作思路和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让我体会到民建机关干部的高效工作能力,优良的工作作风,感受到组织和领导们对会员的关心爱护。这也对我今后管理企业员工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


缅怀先辈,展望未来。从见证青藏公路建设的将军楼,到反映长江源村藏家民俗传承基地,再到产业兴旺发展的察尔汗盐湖,每一段行程都让我感慨万千。慕生忠将军率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青海等省各族人民群众以及工程技术人员组成了一支筑路大军,仅用了七个月零四天,铺筑了格尔木市至拉萨市总长 1347公里的青藏公路,在平均海拔 4000 米的“世界屋脊”创造了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发扬了可歌可泣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伟大奋斗精神。作为民建的一员,我将铭记先辈们的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延续和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提升自我,着力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能力,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建言资政。此次研学活动,是一场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为国家和民族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必将更加坚定。


坚守初心,凝心铸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参观长江源村我了解到长江源村寓意“来自长江源头和饮水思源、不忘党的恩情”。搬迁后,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为人民生活的改善、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是我们民建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如果不能明白和坚守初心,就无法打牢思想根基,犹如无根之木。哪怕有再好的土壤和平台,也无法成长。有了组织的关怀和坚定的信仰,履职担当的能力也不可缺少。组织信任我们,培养我们,是需要我们在岗位中做出成绩,干出效果,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


认识差距,弥补不足。短暂而充实的研学活动,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知识的匮乏和理论水平的不足,今后我应该自觉加强学习,及时充电,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的态度。只有通过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也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我们建民建会员应有的作用,树立民建的良好社会形象。


你能走多远,在于你与谁同行。任何一朵浪花,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只有融入大海,才能彰显其魅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自觉融入到民建组织及广大会员当中,与民建会员集体同行,博采众长,完善自我,认真履职,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青海民建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撰写:张成华)

2023-10-24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