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公 告 栏---->民建青海省委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民建青海省委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民建青海省委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党派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属一级预算单位,单位年末人数26人,其中:在职16人(实有编制18人),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9人。

二、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此表中支出情况分别按类别、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反映。其中,在支出项目类别分类中,基本支出是指民建青海省委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基本支出计划,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专项支出是指民建青海省委会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如参政议政调研费、网络建设维护费等项目支出。

(一)收入情况

省民建本年度预算总收入为322.79万元,上年同期预算数为282.73万元,比上年增加40.06万元,主要原因为调整在职人员工资及增加离退休人员生活费。

(二)支出情况

本年度支出预算322.79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

1、基本支出275.79万元(含人员经费230.01万元,公用经费45.78万元。

 2、项目支出,47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4.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43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工资福利支出:172.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86万元。

三、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说明

    本表按资金来源、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省民建2016年度部门预算中所有支出的总体情况。

(一)资金来源

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经费拨款。

(二)支出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指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包括省民建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等基本支出、固定专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包括省民建离退休人员工资及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指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包括省民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

四、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按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省民建2016年度部门预算中所有支出用于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总体情况。其中前三项反映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五、项目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按功能分类科目和资金来源编制,反映省民建2016年度部门预算中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附件:预算公开表(民建).XLS

2016-02-25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