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公 告 栏---->关于转发《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关于转发《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民建西宁市委,省直属各支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把青海民建广大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现将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及时上报民建青海省委宣传部。

 

 

附件:《民建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2017年11月6日

 

附件: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民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

  全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一、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文件的精神实质。

  要坚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地领会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到,五年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所以取得了如此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焕发出勃勃生机,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历史和人民作出的正确选择。

  各级组织要制订计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大会员认真研讨,深入思考,领会精神,在全会掀起学习高潮。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中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

  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始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

  中共十九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部署,提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崭新且壮丽的姿态更具体更生动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中共十九大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一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长期参政议政的重要方向,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重大问题,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多做开拓创新之事。

  三、适应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求,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提出“民主党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为我们的自身建设指明方向。随着民建十一大即将召开,本会将实现新一轮新老交替,全会要按照习近平同志“各民主党派要搞好政治交接,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的要求,切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继承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不断增进政治共识。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实践结合起来,着眼于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五种能力”,遵循本会“三个与时俱进”的参政党建设发展规律,秉持和践行“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提高会的整体素质,强化会的整体功能,推动民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各级组织要及时总结和研究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并将学习情况报告会中央。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2017年10月27日

 

2017-11-0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