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公 告 栏---->同舟共济战疫情——致全省民建会员的一封信




同舟共济战疫情——致全省民建会员的一封信

青海民建广大会员:

     4月以来,西宁市出现多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及无症状感染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相继发布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全省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迅速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踊跃捐助物资,积极建言献策,参加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全力守护西宁市城市安全有序、市民群众安全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强大的民建力量。民建青海省委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连续推出“同心抗疫,民建会员显担当”系列报道,展现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共鸣。在此,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民建青海省委向全省各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倡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发挥民建界别优势,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坚持提高站位、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充分认识当前西宁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传播民建正能量,为疫情防控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二要联防联控,筑牢个人健康和公共健康防线。青海民建全体会员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爱心,发扬“比学赶超”的精神,持续奋战,全力投身到抗疫斗争中去。广大会员要全力配合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排查工作,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情况报告;最大程度减少外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途径;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的学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多锻炼,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保持乐观心态。各基层组织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有条件的可改为线上形式举行;要加强与支部会员的沟通联系,配合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做好权威信息和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服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广大会员要立足岗位,结合自身行业和专业所长,聚焦疫情防控等重点难点问题,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充分发挥民建的组织优势、智力优势,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对疫情防控的难点、堵点,要争分夺秒抢时间、抢进度,千方百计拿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协助各级党委和政府补漏洞、除隐患。相关建言献策材料请及时报送省委会调研部。

      四要加强宣传,讲好疫情防控民建故事。各基层组织要及时了解和收集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民建突出人物或集体典型素材。要发挥“一刊一网一微”协同效应,报道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突出代表会员和先进集体事迹,讲好疫情防控中的民建故事,用优质内容、思想观点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舆论氛围。典型人物或集体的事迹材料,请及时报送省委会宣传部。

      五要积极参与医疗支援、志愿服务,彰显民建担当。青海民建广大会员要凝聚爱心,汇成一股力,集聚爱心力量,履行社会责任,点点滴滴如涓涓细流,件件桩桩如众人拾柴,坚定信念,坚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竭尽绵薄之力。有条件的会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可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统一调度下,积极参与医疗支援和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公安机关、医院、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协助做好各类医疗服务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立足本职,发挥专长,服务社会。各基层组织要整合会内资源,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技术保障、医疗物资捐助等工作,支持相关会员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以多种形式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展现青海民建责任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民建力量。全省各基层组织及会员如有意向捐赠物资及款项的请及时联系民建青海省委社会服务部。

                         联系人: 

                         宣传部         李莉芳  18697106925  

                        调研部         梅中谋  13997189410                                社会服务部   王丽娟  13519765280

 

 

                                             民建青海省委                                                              2022420

 

2022-04-20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