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市委会信息 参政议政 经济建设 工作研究 学习园地 会员风采 组织发展 青海民建概况

首页---->公 告 栏---->关于深入学习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




关于深入学习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建西宁市委,省直属各总支部、支部,省监督委员会,省各专门委员会:

2023年7月21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西宁召开。民建青海省委要求各级组织深入学习中共青海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

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的关键时刻、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旨鲜明、主线清晰、主题突出,通篇贯穿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明确了担当实干、建功立业的思路举措,体现了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坚定意志,突出了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理清了干的思路、明确了干的路径、激发了干的动力。

二、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学习

(一)持续提高政治站位。青海民建各级组织要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宣传学习,引导广大会员“双岗建功”,要把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和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精神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落实到下半年各项工作中,不断推动青海民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民建工作的全过程,把作风建设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广大民建会员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决统一思想行动。民建青海省委机关宣传部门要以最快的速度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和会员,要全方位、多层次、多方式宣传全会精神,迅速在青海民建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青海民建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以上率下带动会员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为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现代化新青海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凝聚强大合力。

(三)切实改进思想作风。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思考、深入思悟研讨,把全会精神融入本职、抓在日常,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动真碰硬查摆问题,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

(四)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聚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这个核心,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这个路径,研究谋划调研工作。坚持“无调研,不提案”,更好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与中共青海省委一道,不断谱写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民主建国会青海省委员会

二〇二三年七月二十五日

 

2023-08-16


 
通讯地址:西宁市五四西路1号 民建青海省委 邮编:810008 传真:6306846 电子邮箱:qhmj_xcb@126.com
Copyright 2007-2010 民建青海省委 .All rights reserved    青ICP备 05000698号